乔木

练文笔ing,qq:2189752170

【新快】守株待兔

    主cp新快!新快!新快!!!

    应该是霸王硬上弓???我果然很菜,大家不喜勿喷。

    如有雷同,算我抄袭!

    接受建议,拒绝暴力,谢谢大家!





    基德很纳闷,因为他没有在预告现场看到名侦探。往天台走去的基德还在想这件事,他严重怀疑江户川柯南被人贩子拐卖了,想到那个人贩子被一路火花带闪电的足球踢飞,他默默为那人贩子上了柱香。

    基德小心翼翼地握住门把,轻推开门,探出脑瓜望了望周围,在没有看到有其他人后刚松了口气,不料拐角处就突然走出一个人。

    他的身体瞬间紧绷起来,迅速掏出扑克枪对准来人,不料对面那人穿着那套让他眼熟的不行的蓝色西装。

    “……”

    “哐——”的一声,门被基德狠狠地摔上。

    门外的基德在怀疑人生:我一定是出现幻觉了……

    这头的工藤新一在重新审视自己的外表:我那么可怕的吗?

    工藤新一拉了拉已经很平整的衣服,正了正红色领结,伸手握住门把手,迅速把门拉开。

    那边基德本就震惊于江户川柯南突然变回工藤新一的事情,于是关门后身体一直僵硬着,连手都没从把手上放下来,反而由于紧张与惊讶握得越来越紧。

    于是乎由于工藤新一的狠狠一拽,基德的身体忽的前倾,整个人撞到了工藤新一的胸膛上。

    “唔!”基德闷哼一声,他的鼻子撞得很疼,但心里还不忘感叹一下工藤新一结实的肌肉。

    工藤新一扣住基德的双臂,把他扶起,心想小偷先生怎么这么可爱。他自己也不知不觉地笑起来,只不过那微笑在基德眼里看着很瘆人罢了。

    基德挣来工藤新一的束缚,向后猛退几步和他拉开距离:“哈哈,名侦探,晚上好啊。”

    工藤新一感觉不爽,两个胳膊还保持在原位置,空落落的。

    “名侦探,你……变回来了啊,暂时的还是永久的?”基德试探性地问。

    工藤新一迈开步向他靠近:“永久性的,江户川柯南……已经不在了。” 

    随着工藤新一的靠近,基德觉得压迫感越来越强,便向后退了几步,但脸上还挂着无畏的微笑:“真是悲喜交加呢。”

    工藤新一的好心情彻底没了,明明几天前他还是江户川柯南的时候,基德还肆无忌惮地揉他的头。

    基德见工藤新一停下前进地脚步,开口问到:“名侦探,你要抓我吗?”

    “对啊,为了不打草惊蛇,我就只好在这里守株待兔。”

    基德的额头上流下一滴冷汗:“你这些成语对我很不友好啊。”

    工藤新一抬起手腕,打开麻醉表的表盖,瞄准面前的白衣怪盗。基德心里彻底慌了,他本以为今晚戏耍一番小小的名侦探后,就可以乘着滑翔翼心满意足地飞走了。没想到名侦探变大了!

    基德摸了摸兜中仅剩的一枚烟雾弹,眼神还不停地向四周瞟去,嘴上搭着与工藤新一的对话:“喂喂,你来真的啊……”

    “我抓你,不是天经地义的吗?”工藤新一饶有兴趣地看着一心想要逃跑的基德,他本来没想抓他,只想和他向以前一样聊聊,谁知道小偷先生竟一直以为自己要抓他呢。

    基德扔下烟雾弹,闪身躲过麻醉针,踩住楼梯扶手,双脚发力一跳,从工藤新一身边飞奔过去,整套动作丝毫流畅。

    工藤新一在预知基德肯定会越过自己奔向天台后,就一直等着身边白色身影闪过,趁机抓住他。

    但工藤新一的反射能力还是败在了基德的行动力下,他并未碰到基德,不过这并不意味基德成功逃脱了,因为他虽然没有触碰到基德身体,但还是抓住了他的披风。

    于是基德又摔倒了。

    “啊啊,抱歉,你没事吧。”工藤新一蹲下身,扶起基德。

    基德满脸不爽:“嘴上说着抱歉,你倒是把我的披风放开啊!”

    工藤新一嘴角露出危险的弧度,身体前倾,压的基德只能紧紧靠在门侧框上。基德慌忙用胳膊挡住自己的脸,一时不知道说些什么,对方还紧紧握住了自己的披风。

    工藤新一凑到基德耳边说:“给你两个选择,第一,我把你交给警察;第二,跟我回家!”

    “……”基德觉得今晚的名侦探超怪。

    基德换了一身装束,是踩点时穿的一身黑,并扣上鸭舌帽。

    一路上并没有多少人,两人也没有说话。基德心里一直盘算着怎么跑掉,工藤新一看似轻松,实际在提防着身边人的小动作。

    基德压了压帽檐,工藤新一轻声一笑,把手伸进衣兜。正当基德想要冲进身旁那漆黑的小巷子时,他的右手突然感到一阵冰凉,转头一看,自己的右手腕多了半副手铐。

    工藤新一在基德愤怒的神情下,把自己的左手腕也铐住了:“小偷先生别那么生气,我本来不想这么做,是你一而再再而三的想要跑。”

    “我不跑才不正常吧!”基德晃了晃手腕的手铐,露出自信的笑容,“而且,你觉得这手铐对我有用吗?”

    “有用。”工藤新一斩钉截铁地说。

    “诶?”

    “这是我特地为你准备的……”

    基德哼笑一声,垂下双臂,他放弃了撬开这副手铐,因为只要其中一边被强行破坏掉,另一边的手铐就会紧紧缴住手腕。

    “名侦探,你可真是卑鄙!”基德认命地靠近了工藤新一,和他并排走路。

    “是啊。对不起,再忍一会儿,马上到了。”

    确实需要忍,名侦探你知不知道,这样铐住的话,两个人的手就会碰到啊……

    基德的耳尖微微发红,他有些心虚的摸了摸鼻梁。

    抵达工藤宅后,工藤新一就把手铐解开了,问:“你喜欢喝些什么?”

    “柠檬水~多谢~”基德任凭自己瘫在沙发上。

    趁工藤新一去倒水,基德环视客厅,没有发现针孔摄像头。

    “呐,柠檬水。”工藤新一坐在基德的对面。

    “好了名侦探,大费周章的把我请来做客是要干什么?”基德叉手问到。

     看到基德的防卫行为,工藤新一叹了口气:“我想和你好好聊一聊,在天台上。只不过你一心想逃,我才临时决定……”

    “名侦探,我们之间没什么好聊的吧。”基德的语气中并没有带着冷漠,但工藤新一觉得这句话很寒心。

    工藤新一把手中的水杯放下,坐正盯着面前的少年:“柯南和工藤新一之前究竟有什么不一样,让你对两人的态度截然不同。”

    “两人?明明就是一个人。而且,我只是有些不适应。”

    “你之前的每一次倾诉,都是把我当成不谙世事的小孩子,对吧。”工藤新一站起身,绕过桌子,靠近基德,“可你是不是忘了,柯南可是有十七岁高中生的心智。你是不是还天真地以为,每次被你抱在空中脸会发红只是因为寒夜的冷风。”

    “名……侦探?”基德被工藤新一困在沙发和他双臂之间。

    工藤新一笑着看着面前心里明明慌得不行却还维持着扑克脸的小偷先生,开口:“从前我就在想了,你的味道……”

    工藤新一伸出手,基德紧忙低头压下帽檐,不料对方只是在自己的嘴唇上轻抚了下。

    基德脸上的微笑快维持不住了,全身都在轻...颤。

    工藤新一舔.了.舔.抚摸过基德嘴唇的拇指:“甜的啊。”

    基德发力推开工藤新一,向大门跑去。工藤新一从后面拽住基德的手臂,将他拉进自己的怀抱:“别再推开我了,我等你慢慢适应。其实我今天最想说的是,我喜欢你。”

    浑身紧绷的基德在工藤新一温暖的怀抱中渐渐放松下来,勾起嘴角:“那就把那杯柠檬水换掉,我要甜的。”

评论(10)

热度(338)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