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木

练文笔ing,qq:2189752170

【新快】你是我的向日葵

    主cp新快!新快!新快!!!

    剧场版《业火的向日葵》背景下我的脑洞;私设柯南不知道第二幅向日葵背后的故事。

    如有雷同,算我抄袭,接受建议,拒绝暴力,感谢!





    向日葵展以失败告终,所幸无人伤亡,向日葵也都完好无损。铃木老爷子也丝毫不在意被摧毁的建筑。众人决定先到酒店休息,明日再返程。

    于是柯南小朋友的死神光环就笼罩了整个酒店,一声尖叫拉开了一场巨大阴谋的帷幕。

    除了锁定了与被害人有关系的三人,调查监控的警员又发现了两个可疑人物。

    一位是裹着一件深色外套的中年男性,大腹便便步履蹒跚的;另一位是一身黑衣,戴着鸭舌帽的少年。

    江户川柯南瞄到第二张照片,心中闪过一丝兴奋,跳着扒住拿着照片那位警察的胳膊,盯着第二张照片。

    毛利小五郎一手抓住柯南的后衣领,把他甩了出去。

    警官把那两位带了过来,十分开心。原因是他找到了平成年代的福尔摩斯工藤新一……

    果然……柯南给了少年半月眼一对。

    毛利兰激动地跑过去:“新一?!真是的,你出来后跑去哪里了啊!打电话你也不接,我很担心的啊!”

    柯南猛的想起自己把“工藤新一”的手机静音的事情。

    “抱歉啊兰,我这不是好好地站在这里吗,没事的。”少年满含歉意地冲毛利兰笑笑。

    “呐呐,新一哥哥!”柯南露出天真无邪的笑容,伸出手拽了拽少年的衣角。

    少年嘴角抽搐两下,蹲下身,“温柔”地蹂躏柯南的头:“呦,这不是柯南吗,哥哥教你的知识有没有认真学习啊?”

    柯南额头冒出“井”字,一手握住正在糟蹋他头发的罪魁祸首的手腕,暗中用力:“当然啦,新一哥哥教我的我都有好好的记住呢。”

    少年收回手,甩了甩被下手不知轻重的某人快握到脱臼的手腕,脸上还挂着邻家大哥哥般的微笑:“那我就好好考一考柯南喽,让我们看一下犯罪现场吧。”

    少年站起身,眼睛还瞟了瞟那大腹便便的中年男人。两人步入犯罪现场。

    “兰,你怎么了?”铃木园子发现身旁的兰一直盯着工藤新一但又不开口说话。

    毛利兰回神,冲铃木园子笑笑:“就是觉得,柯南和新一站到一起,很和谐呢。”

    “柯南,你看,这个地方出现淤青是为什么呢?”

    柯南装出认真思考的样子,良久后露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样开口:“啊!一定是因为……”

    少年点点头。

    整个案件在两人一字一句间,不知不觉地解决了。这个严肃又压抑的犯罪现场被两个人的密切合作与风趣幽默变得生动形象,在场的警察表示学到了很多。

    少年一直暗中盯着的中年男子并不是凶手,结案后他就匆匆离开。

    少年以去趟厕所为由,在男子后出了门。

    躲在暗处的少年目送着男子走进房门,看了看手腕上的表。

    “基德,果然你是有目的的。”江户川柯南从基德身后走出。

    基德没有丝毫的意外,玩世不恭地挑了挑眉。

    “他有什么问题吗?”柯南来到基德身前。

    “我怀疑他带了炸弹,你猜他是不是去炸向日葵展的。”基德蹲下,与柯南平视。

    “为什么这么说?”

    “他是向日葵展的装修工,装修工们是住在一起的,但他是一人来到这家酒店。水库处的炸弹是我放的,按理说我把炸弹安装在了靠下的位置,水压会很大,灭火速度会比较快,相应之下气压下降就不应该那么快。所以我猜啊,是有人秉着破坏向日葵的目的,将炸弹安装在了水库其他位置。”基德杵着脑袋。

    “也就是说,他是想在夜晚退场时,引爆炸弹,水淹向日葵喽。”

    基德微微歪头,眯着眼看着认真思索的柯南,问到:“名侦探,现在向日葵都在哪里?”

    “马上就要装箱,是查理警官他们自己动手,之后暂时送往当地博物馆的地下库,明日运到机场,由查理警部亲自护送回东京博物馆……”柯南抬头对上基德,大海猛的撞到天空里,刚想要问出的话噎在了喉间。

    对方仅仅是杵着脑袋,歪着头,嘴角挂了微笑而已。但这就已经让柯南说不出话了,面前的那双眼睛,不含任何杂质,不同于大海的深沉,更多的是天空的纯洁。

    “名侦探?”基德见柯南愣住了,伸出手在柯南眼前晃了晃。

    “如果你没在今天的大火中出来,怎么办?”柯南问了个没头没脑的问题。

    “喂,不是吧名侦探,我们刚才聊的是炸弹啊炸弹,你怎么扯到这里了。”基德露出半月眼。

    “那,如果我和兰没有回去,你会怎么办?”

    基德微愣后,轻轻叹了口气:“名侦探,你不会不回去的。”

    基德站起身,拿出鸭舌帽戴上,又想了想现在自己是以工藤新一的身份,又摘下了帽子:“同样,心地善良的兰小姐也是会回去的……”

    转身,背对着柯南,望向中年男子的房门:“而且啊,名侦探,关心你敌人什么的,挺没必要的。”

    柯南感到基德四周的气压降了下来,便不再说话,但心里很难受:一开始让我栽进去的人是谁啊,现在倒是毫不留情地把我推开……

    “把警察叫过来吧,他不会再行动了。炸弹是他随便安的,是个新手。你也看过之前的监控了,他刚入酒店的时候步调不齐,是把炸弹揣在怀里的缘故。就算查到他的头上,他也可以编一个谎说明为何住在这个酒店,然后把安装炸弹的罪名扣在我头上。现在他正在拆炸弹,正好可以抓个现行。”

    “你怎么知道?”

    基德调皮一笑,转头指了指耳边的耳机。


    柯南以“新一哥哥说有人携带了炸弹”的理由,带警察来到青年男子的房间,抓住了正在拆卸炸弹的男子。

    柯南在男子落网后,就往天台跑,果不其然看到了一袭白衣的怪盗坐在高处俯瞰夜景。

    “没想到他会因为这种原因犯罪。”柯南笑了笑,迈着步子朝基德走去。

    “嗯?”基德转回头,“你是说他的犯罪原因?”

    “?你不是有窃听器吗?”

    “关了。”基德摊开手掌,耳机静静地躺在他手中,“犯罪原因什么的明明不重要,犯罪了就是犯罪了,难道名侦探会因为犯人感人肺腑的犯罪理由而选择放过他吗?”

    “果然你今天一直在影射什么,你就这么想和我划清界限吗?”柯南停下靠近他的脚步,鼻梁上的眼镜反射出月亮的光,显得柯南很阴沉严肃。

    “影射?何出此言啊名侦探。”基德无奈地摊摊手,但的确是影射。

    感受到柯南周围的气压越来越低,基德感到不妙,脑补他被足球踢飞或者被麻醉枪放倒的场景,不由得浑身一颤,忙找了个话题。

    “名侦探,我讲个故事给你听,是有关第二幅向日葵的哦。”基德站起身,走到柯南身前蹲下。

    “二战末,卢屋遭到空袭,大火滔天宛如人间炼狱。受托收藏卢屋向日葵的那家少爷,冒着大火闯入房间,用尽全力将它抛到了追来的书生手中,并嘱托他一定要保护好小姐。那位痴情的小姐却亲眼看到爱人葬身火海,痛哭流涕。”

    “凄美的故事呢。”柯南开口,他的嗓音比平常低了许多。

    基德惊愕些许,难以置信地说:“真没想到能从情商为负的名侦探的口中,听到‘凄美’一词。”

    柯南心绪复杂,不理会基德的这句调笑,开口问到:“你想说什么,通过这个故事?”

    “哈啊?”基德坐在柯南身边,因为蹲着太累了,况且刚才是自己随便找的话题,想转移名侦探的注意力,没想到名侦探的气压更低了,“没什么啊,就当是给你的睡前故事好了~”

    柯南也坐在了地上,看着那轮明月:“幸好……”这一次我们都出来了。

    基德展颜一笑。

    “呐,名侦探,你知道向日葵的花语吗?”

    “……”

    “就像你对兰小姐那样。”

    “可我不记得向日葵这朵花,是歌颂友情的啊……”柯南望向怔住的基德,“而且你为什么笃定我不知道向日葵的花语。”

    柯南起身站在基德面前,基德湛蓝的双眼布满了迷茫与震惊。

    “我说你今天怎么这么奇怪,原来你以为我喜欢的人是兰啊。”

    柯南轻轻捧起他的脸,认真地说:“基德,做我的向日葵吧,或者,我做你的向月葵也好……”

    “名侦探……”


    向日葵的花语:沉默的爱……

评论(6)

热度(34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